-->

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

异乡游子



 Naruto indicates that this shoot show my art spiritual


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号我回到家了。我把槟城的工作辞了。对于我是常年都在外头生活的人来说回到家就觉得很轻松, 家里象个天堂,没有虚伪的面孔,不用心机,因为家人是多么的温暖和放心。

大学先修班读完好久独自到外地读大学。还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就这样离开了家。我没伤心难过,也没有在学校里的宿舍一个人躲在棉被里偷哭。我只觉得外面的世界非常新鲜和精彩,我迫不急待要探索。我就象初生之犊不怕外面的险恶。虽然所有的事情都都只能自己面对,总觉得没什么大不了。这段大学学士生涯也就平安度过了。无可否认, 大学的环境都非常单纯。去古晋(距离我家六个钟头的城市)实习,也是一个人就这样过了。在古晋我有亲戚和朋友,可是在那座城市我感到无比的寂寞。我古晋的亲戚和朋友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。又有谁会理会孤单一人的我。

之后我选择一人去西马升学。这段大学硕士生涯也平安度过了。踏入社会,面对个种挑战,依旧独自面对。在槟城工作的那段时间, 忙着适应繁忙的城市生活和工作,真的不开心,真的让我喘不过气来。一个人在外头很孤单,很寂寞,不管工作上多得意,回到住处冷冷清清,喜怒哀乐没人可分享,生病了也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住处。这真是一场解脱当我辞了那份工和离开那座城市。

我还是寻找我的下一份工作。回到家就像是到旅館住宿一般,总知道,不久又要离開了,再回到自己生活与工作的地方。回家的时候,妈妈会煮我最喜欢的菜之外还会问我有沒有什麼其他想吃的菜色。我喜欢在廚房裡听听妈妈說东說西的,虽然自己其实帮不了什麼,也許只有這短暂時刻,我們才有机會好好說說話吧,不论說的东西是重要還是鸡毛蒜皮,這都是我与妈妈的专属時間。

我一直都知道妈妈都是愛我的,我心中有種深深的亏欠,自己很多事情总是让父母担心,這辈子妈妈給予我的,注定是还不起了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opyright 2010 Lee Chin's Secret Garden. Powered by Blogger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Templates.net
Wordpress by Wpthemescreator
Blogger Showcase